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谢沈】侧耳倾听(一)

根本憋不住!趁着鸡血十足多写点!这脑洞非常非常完整肯定不会坑,就是完结日期这个我真的不确定(x

挺挺挺狗血的

-------------------------------------

谢衣已经有5年没有见到沈夜了。这次能够偶遇是一件美丽的意外,但是这也已经是一件让谢衣惊喜的事,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跟沈夜说,包括且不限于沈夜过得好不好。

宽敞的街道上没有什么人,沈夜也没有同伴,孤零零地在街上行走,只留给谢衣一个背影。那个背影谢衣太熟悉了,衣服也是谢衣最喜欢的那件,这就是谢衣买来送给沈夜的。可是沈夜没有发现谢衣,还加快了步伐。


“阿夜!”谢衣的声音像一只雀跃的百灵鸟,难以掩饰的是久别重逢的喜悦。
但是沈夜充耳不闻,他没有停下来等待,依旧独自行走在那条看不见终点的街道。


“阿夜!等我一下!”谢衣有些焦急地又喊到,四周安静得如同凝固,这样的音量沈夜没道理听不到。那就是沈夜不想等他了,果然还是在生气。不过谢衣的积极性并没有因此被打消,他同样加快了步伐,最后小跑着奔向沈夜。

终于追上了,谢衣伸手抓住沈夜的手腕,触觉有些不对,就如同抓住的是一具白骨。谢衣抬头,正对上沈夜的目光,这让谢衣惊呆了。

沈夜面色铁青,眼窝凹陷,就如同他已不存在于这尘世间。谢衣根本不敢联想到那可怕的字眼,呆愣在原地,任凭沈夜甩开他的手臂,继续行走在那条不知通往何处的路。四周光线渐案,声音也渐渐消失,他连自己的声音都听不见,但是他知道,他正用紧绷的声带大声尖叫:“不!”

谢衣猛然睁开眼睛,他的额头和脊背被冷汗打湿,攥着被褥的手还在微微发颤,显然惊魂未定。许久不曾见到沈夜了,就连梦里也没有机会相见,起初谢衣以为是好事,哪怕多看一眼谢衣说不定都会动摇那并不是那么坚定的决心,时间长了不再那么需要决心的时候谢衣开始自我打趣可能沈夜气到都不愿入他梦来。


谢衣摸出手机,7点20,按照沈夜的生活习惯他应该刚起床,谢衣翻出熟悉的号码,按下了拨号键。

“您播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谢衣慌了神,手机摔在了被单上。啊,对了,沈夜早就将他的号码设置了黑名单,怎么这个时候就给忘了。谢衣在床头柜中翻翻找找,那里面有一张谢衣提前置办好的另一张电话卡,早在谢衣得知他被沈夜扔进黑名单特殊照顾的时候就办好了,不过他没有换卡,万一哪天沈夜主动找他,或者万一哪天沈夜把他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了呢。

装上新卡之后又播出了同一个号码,听筒中出现了熟悉的声音,消沉的谢衣立刻打起了精神,中气十足地对着电话讲道:“喂,阿夜我是……”
电话传来嘟嘟的忙音,大概是被沈夜听出来了。

谢衣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不愿意跟他说话也好,至少听到了沈夜的声音,确保沈夜现在平安无事,噩梦终究只是个梦罢了。谢衣神清气爽地起床洗漱,开始崭新的一天。

收拾好一切离开家门的时候他想着他应该去见见沈夜。
根本就不是什么特别大不了的矛盾,当年离开原本也只是赌气,沈夜迟早会认同他的,只需要一定的时间,时间能带来成长,时间也能改变观念。但是其实也不是那么需要时间,只需要好好说话,多说人话,解释清楚而已。人生在世不是每一件事都非得争个胜负输赢,噩梦也多少给谢衣带了些冲击,谢衣决定不要再等下去了。

谢衣虽然是专程来见沈夜,沈夜可未必愿意见他,见沈夜工作地点的保安面露难色——尽管谢衣是他们的老熟人,谢衣就知道沈夜肯定吩咐了些什么。谢衣也不为难他们,他有点后悔离开的时候把沈夜小区的门卡交回去了,转念一想沈夜家的指纹锁八成早就删除了他的指纹,即使见了面也未必能好好说上几句话。

“这不是谢衣?好久不见了,你来得真巧!”华月的适时出现打算了谢衣的胡思乱想,她见到老朋友很是高兴:“正好有事要找你,这事只有你能办,你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
“我?只有我能办的事?可别是什么杀人放火伤天害理的事!”谢衣打趣道,他本来也不打算拒绝这位老朋友,华月求他的事一定是件要紧事,说不定还能做个顺水人情,以后关于阿夜说不定还得找她多说两句。
“不会不会,咱们可都是正经人,找你当然是工作上的事。”

既然是工作上的事,华月一个人可决定不了,要合作的话可没有比现在更珍贵的机会,谢衣一口答应了下来。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