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三谢沈/乐夏】神奇精怪在哪里(八)

这个和音乐剧交替填。

我说现在是521就还是521,我不管!


(一)(二)(三)(四)(五)(六)(七)

------------

(八)

沈夜已经确定这只妖怪不是修炼到能度天雷的大妖,即使他妖气微弱只是因为他用了点手段进行掩饰。起初夏夷则建议小心行事,然而不出一刻钟,他们发现他们多虑了,这一路畅通无阻,就连不痛不痒的象征性阻碍都没有。妖怪像是有意回避他们,躲进了住宅楼的深处。

沈夜能感受到,他每走一步,妖怪后退一步,直到将自己逼进最后一个拐角,退无可退。妖怪被裹在妖气汇聚成的壳里,看不清里面的状况,只能从隐约透出的影子上看,这是一只薮猫。


“能支撑这样的屏障,他的妖力,在人类社会已经有一定的威胁了,也不算白走一趟。”夏夷则用食指戳了一下妖气屏障,指间袭来一阵尖锐的刺痛。这样的屏障即使是身为除妖师的他,想要毫发无损的突破也得花一翻功夫。

“来不及了。”

未等夏夷则询问到底是什么来不及,只见沈夜五指握成拳,裹了一层保护性的灵力罩,一拳击碎薮猫的妖气屏障。强行正面突破让沈夜的右拳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灵力的保护在这巨大的外力面前杯水车薪,四散的妖力如同玻璃渣一般割开皮肤陷进肉里,形成一道道血痕。


屏障内的薮猫同样受到了惊吓,他嘶吼着,耳朵压低在两侧,像一只展开翅膀的豹蛱蝶。

“不要过来!”薮猫发出警告。


沈夜没有理会薮猫的警告,大步向前走去。

薮猫做出了攻击的姿势,用低哑的哈气声发出最后的警告。沈夜若无其事地继续接近薮猫。薮猫的警告并不是玩笑,他蹬地而起,对准沈夜受伤的手臂下口。他体型虽小,咬合力却不容小觑,竟生生撕下沈夜一块肉来。

沈夜咬住下唇忍下痛吟,左手哆哆嗦嗦地提住薮猫的后颈,艰难地开口道:“夷则,帮忙。”


薮猫醒来的时候发现他仍在原处。只是换了个宽敞的房间。那个叫夏夷则的人似乎用了什么药粉,让他昏睡了一小会。那之后下起雨来,他召来的乌云和闪电在不恰当的时间发挥了它们的作用。其他的除妖师在接到夏夷则发出的讯息后也已打道回府,只有夏夷则和沈夜被困在这栋废弃住宅。好在这住宅楼虽然破旧,却不漏雨,还能让沈夜在干爽的地面上躺一躺。薮猫发觉自己腹部已经不痛了,他警觉地悄悄接近沈夜。


“即使我现在这样,也足够对付现在的你。”沈夜的声音冷冷淡淡的,犹如黑夜中的大提琴。

“我什么都没了,你还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薮猫依然保持着警惕,却也不再做出攻击行为,以不带任何感情波动的声音道。

“我知道,你的内丹被人取走了,就在今天,泄露的妖力召来了雷,这也非你所愿对不对。”

薮猫没有回答他。

沈夜接着道:“如果我们和砺罂是同伙,为什么费尽心思救你。”

薮猫依然没作声,转身准备离开这栋住宅楼。


“你去哪里?你以为你还是从前的你?现在的你和一只家猫差不多……”

“我天亮前就会回来。”薮猫破天荒地开口,打断沈夜。


薮猫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雨一直没有停,他流失的妖力也和这雨水一样,泼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他抖了抖沾了水湿淋淋的皮毛,带来了几束奇异的植物。薮猫将植物叼到沈夜手边,用牙齿将植物咬碎,再细细舔遍沈夜的伤口。沈夜没有睡着,薮猫也知道沈夜清醒着,一人一猫维持着微妙的默契,直到薮猫舔遍沈夜胳膊上的每一道伤口。


“其实我的伤很快就会好的,也就明天早上。”

“但是会很痛。”薮猫知道皮肉外翻是怎样的痛,他被取走内丹的时候也是那么痛。

“天亮后送你去太华山,那里很适合妖怪修行,你总有一天会恢复你的全部妖力。”

“我不去。主人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你说什么?”

“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

夏公子此时在内心OS老沈为什么那么双标,无异咬得还没薮猫重呢,被沈夜吓成那样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