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三谢沈/乐夏】神奇精怪在哪里(三)

鱼则上线,下章去抓偃偃就能让乐乐也上线了_(:з」∠)_


(三)

不请自来先不提,这一番拿了人宠物也无所谓反正主人也不会记得的强盗逻辑尤为可笑,何况并不能证明这位不速之客真的只是为了狐狸。沈夜认定了对方是个贼便没准备继续跟他讲道理,一边将衣衣护在身后,同时警戒地防备着眼前的青年。


见沈夜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青年从随身衣服的包内掏出一本证件。上面有详细介绍青年的姓名,来历,所属机构。

青年名叫夏夷则,是太华协会的一名除妖师。对于无神论的沈夜而言,这份证件不仅没有什么说服力,反而让沈夜更坚持夏夷则是个心怀不轨的贼,现在还要再加一条坑蒙拐骗。只是不知捉一只狐狸对他有什么用处。


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几乎没有人不会怀疑证件的真实性,因为这不符合常理。夏夷则不是一个崇尚暴力的人,而除妖师的宗旨首先是保护人类,所以对普通人动用攻击性术法是不被规则允许的。如果能够免去一些不必要的争端再好不过,这也是他选择沈夜不在家的时候动手的原因。然而幸运却没有眷顾他。

狐妖躲在沈夜身后的沙发缝隙,如果强行抢夺再逃走,不伤及沈夜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要让沈夜自愿放弃狐妖缺乏一个强有力的证据,最好的证据则是——眼见为实。

“狐妖,你知道你做了什么么?”夏夷则的表情顿时阴沉下来,尽管沈夜已经认定这又是夏夷则的骗局,还是不由得继续听他说下去。

“人妖殊途,尽管你本是无心,却吸取了沈先生大量精气,沈先生现已折寿十年,你是要害得沈先生死在你面前才肯善罢甘休?”

“你说的是真的么?”


尽管夏夷则满嘴火车已经足够荒唐,真正让沈夜惊讶的却是身后传来的陌生声音,沈夜难以置信地回头,衣衣已经从沙发下面爬了出来,它不敢直视沈夜的眼睛,只别过头去,时而偷看两眼沈夜。

“所以你还要继续纠缠沈先生?你当时是使了什么术骗沈先生接你回家的?”夏夷则接着一步步逼问,他调查得知这狐妖与沈夜感情极好,便用沈夜的安危试探狐妖,果然如此。若不是他自己出声夏夷则这个坑蒙拐骗的形象恐怕是要更上一层楼。


沈夜的世界观遭受了冲击,一时间难以理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看见耷拉着耳朵的衣衣眼里似乎有水光,用那涵盖了哭腔的声音继续说着:“阿夜我……对不起,我是因为喜欢你才……”

“如果没有遇见我就好了……但是我没有故意要骗你,我路过那家店,发现食物来得毫不费功夫就整日在那蹭吃蹭喝,然后我偶然发现阿夜竟然能看见我,也只有阿夜能看见我……”


衣衣上前两步,看夏夷则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你要杀我的话,能把我的内丹留给阿夜么,我听说你们有利用妖怪内丹的法子,这样应该能把阿夜的寿命还给他……”


夏夷则没料到事情竟然是向着这个事情发展的,他信口胡诌不过是为了让沈夜知道这狐狸真的是只妖怪,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不如实话实说。

“是假的,你不会影响沈先生的寿命,我也不会杀你。”

见狐妖不解,夏夷则接着解释道:“除妖师只是沿用旧时称呼,而现在反倒是人类活动严重危及妖怪,如果妖怪无心伤人,我们会负责保护起来。”

“既然他不会对我造成伤害,你没道理必须带走他。”沈夜已经消化完毕刚接收的信息量,他不是一个迂腐的人会沉浸在旧观念中无法自拔,他只听到了衣衣喜欢他。他也喜欢衣衣,这就够了。


想不到沈夜居然仍不愿松口,夏夷则叹了口气:“狐妖所说的利用内丹的法子是真的。有一个团伙为了夺取妖怪内丹不择手段,他留在你身边保护不了你,你也保护不了他。”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衣衣被一个陌生的影子抓住,他在唤我,他不想走,而我不在他身边。这个梦让我浑身难受,醒来后我竟然发了烧。我以为是发烧让我难受才做了这样的梦,唯一不同的是如果没有这个梦这样的寻常小病我并不会请假留在家里。现在我知道了,这个梦是为了让我规避风险,做出对我最有利的选择。”


夏夷则越听越惊讶,之前这个被唤作衣衣的狐妖说到只有沈夜能看见他时夏夷则只当沈夜比起普通人具备一定的灵力,但如果能够进行预知,那沈夜的灵力强大到了他难以想象的程度。这样一来,他不仅可以保护狐妖,还可以……


“沈先生,狐狸留在您身边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们有一个规定却不能打破。”


---------------------------------

“难吃难吃太难吃了。”衣衣无精打采地趴在他的食盒面前,今天提供给他的食物是他最喜欢的甜皮鸡,管理员为了照顾这位新来的小家伙专门调查了他的喜好,连食谱都是专门请教他的原主人抄来的,可是衣衣仍然不为所动,应付性的吃了两口。管理员有点小受伤,他精修的厨艺,竟然讨好不了一只小狐妖。

微甜不腻,肉汁收得刚刚好,只是少了一样味道,一样谁也替代不了的味道——那是阿夜的味道。


贴着地面的耳朵听到熟悉的脚步声,衣衣立刻一个机灵,大步的向前跑去。

“久等了,系统性的学习运用灵力花了些时间,哎呀你怎么瘦了这么多……”

衣衣使劲一蹦,两只前爪环住了沈夜的脖子。


评论(1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