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三谢沈/乐夏】神奇精怪在哪里(四)

(四)

妖怪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动物,这是一门玄学,人类印象中的妖怪要么威风凛凛,要么婀娜多姿,要么奸邪阴狠。灵力弱小到了连屏蔽自己都做不到却没有被发现成了精的妖怪,那可能是因为人类对这种动物太熟悉了,以至于察觉不到事出反常。

比如这只柯基,因为幼时过于顽皮被人抛弃,别的本事暂时没有,逃跑可是一等一的好手。多少人见他品相不错试图诱拐回家,愣是没有一个人得手。

柯基乐无异从城市中逃到山林里,总算遇到了另一只和他一样成了精的妖怪。此刻乐无异正在摆弄一个小投石机偃甲,灵感是来自于人类社会的电视剧。妖怪可以不去害人,但没有一项防身技能可不行。被欺负是小事,要是被一位黑漆漆的人抓走……虽然没被抓走的乐无异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但看他长得就不像什么好人,一定不会有什么好事。


“不错,机栝虽然简略了些,偃甲的第一要务还是要实用。先发动一下为师看看?”乐无异的身边站着一位身高比他更矮小,腿比他更短的刺猬,刺猬围绕着乐无异的投石车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翻才评价道。

“好嘞,师父看着!”

一枚小石块腾空而起,成了一道漂亮的抛物线。但是树林中枝叶交错,也很难看到石头究竟落到哪里了。

“怎么样?师父!”柯基不住地摇晃着仅剩一团小毛球的蓬松尾巴,期待着师父的肯定。


谢偃右眼的单边眼镜亮了一下,他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乐无异的投石车的缺陷:“无异啊,你的这具偃甲真的遇到敌人的话,恐怕也只能起个震慑作用吧。没有调节距离的机关,抛出去也只能延着同一条弧线。而且这偃甲承重能力能有多大?”

柯基思索了一会,觉得确实有蛮多欠缺,幸亏找到一个偃术天才做师父,否则他一只柯基闭门造车,免不了要走许多弯路。“我在想想要怎么改,承重倒是应该没问题,我去推个榴莲试试——”


话音未落周遭灵压顿时上升,一股极强的灵力另两只妖力并不强悍的小妖怪几乎要透不过气来。一个人裹着这股灵力走来,他就是这灵力的主人无疑。只是与他英俊的相貌和一丝不苟的着装打扮都不搭调的是他额头上顶着一块浸了碘伏的纱布,看上去是临时处理的,视觉效果极其滑稽。

青年尽管没有刻意外漏情绪,从他的一举一动都彰显着他的不满。“一块石头砸我还不够,还要用榴莲?”


师徒俩交换了一个眼神,赶紧跑!

原本只是一场小误会,解释清楚就行。但是博学的谢偃立刻就辨认出了来人的身份——除妖师。拥有强大的灵力,能迅速发现妖怪并进行交流。

谢偃以前只在书上见过这样的人,会杀死为祸人间的妖怪而达到保护人类的目的,更有通过歪门邪道修行者,吸收妖怪的内丹用于自身修行,这类人也为其他除妖师所不耻,人人得而诛之。但如果伤了人,这就解释不清楚了。


谢偃召唤了一个简易的自制偃甲小滚轮,虽说不能真正代步,有了它也比没有逃跑速度快上许多。地面凭空出现几支冰柱,将谢偃的逃跑路线遮得严严实实,谢偃只得手足无措的愣在冰柱面前,整个刺猬蜷成一团。

夏夷则拎着罪魁祸首——一架小投石车,慢步走来。他周身环绕的是股寒气,这冰柱也是他的手笔。“沈先生,这不过是个玩具,正中你的脑门……”夏夷则顿了一下,“砸中你的额头应该也不是有意的,你要实在气不过,把这玩具没收了便是。”


沈夜叹了口气,这刺猬比衣衣还小上好几圈,灵力也不足衣衣的一半,若是认真的和他生气未免太小气了些。“我只是想看看是谁干的,这一趟也算有所收获,带回去吧。”

见沈夜的态度有所缓和,尽管谢偃很想纠正这并不是个玩具,这个节骨眼上还是不要触除妖师的霉头,他得为自己解释并争取一番。


“沈先生!”谢偃站在沈夜的手心里,推了一把眼镜一本正经道:“在下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

沈夜顿时来了兴致,这个刺猬这么小,灵力也弱,这样严肃的板着脸说话像一个故作深沉的小孩子。“嗯,我知道。”

“所以你不能杀了我。”


原来是想和自己讲条件。沈夜没忍住噗嗤一笑,双手捧住刺猬让他离自己更近了些:“放心吧,不会杀了你的。”


刺猬的视力不好,所以谢偃做偃甲时给自己配了一副眼镜。远远看着沈夜的时候只觉得这人气场凌厉人应该也俊,当这张脸放大了清晰了呈现在眼前,谢偃竟然无由来的害羞了。害羞的谢偃用两只前爪捂住眼睛:“不对的,沈先生这样是不对的。”

沈先生这样撩一只刺猬是不对的。


评论(1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