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甜品事件簿 01

争取十发左右完结吧,拖长了容易坑_(:з」∠)_

 部分原著设定,剩下的都是瞎掰的,不要对比原作世界观。

瞳大大暂时还没上线

------------------------------------------

黑色的猫咪大了个大大的呵欠,换了个舒适的姿势趴在窗台上打盹。6月的正午已经不再凉爽,气温一升高整个喵都懒散起来,什么都不愿意做。除了某人不这么认为。

当它的两只前爪被人提起时内心有种不妙的预感,那人握着它的双爪合十前后戳动,嘴里哼着小调,尚未睡醒的猫咪零星听到几个词,sorrysorrysorrysorry……

一曲终了,男之终于心满意足的放下猫咪,顺手把它捞起来抱在怀里,猫咪面无表情,简直一副生无可恋的状态。

“谢衣,你就这么无聊么?”猫咪哀怨得瞪了名为谢衣的男子一眼,对方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对呀,太无聊了,所以只能找阿夜玩了。”


猫咪名叫沈夜,他可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咪,确切说他和名为谢衣的男子都不那么普通,这里并不是一家普通的店。

 
沈夜和谢衣的店面位于G市中心,虽然处于这样一个地理位置,每日人来人往,却几乎所有人都会选择性忽视这个小店面。从外观上看它是一家甜品店,只服务于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客人”,普通人从不会临时兴起进来喝个奶茶,甚至从不会对这家店产生好奇。如同空气一般,不存在的店。

没有客人的时候两人是百无聊赖的,谢衣就开始折腾沈夜。

“你这么闲的话医院太平间去!新死的鬼总会弄出点恶作剧!”其实与其说他讨厌被谢衣随意摆弄身体以魔鬼的步伐摩擦摩擦跳出羞耻的舞步,不如说是他有严重的起床气,白天嗜睡晚上贪玩是猫咪的天性,沈夜虽然晚上也不贪玩但是白天非常嗜睡。

动物的警惕性强于“人类”,沈夜率先蹬了谢衣一脚,随后跳下地悠闲的散步假装他是一直普通的猫,谢衣则以最快的速度整理了一下衣冠。


来人是一位乖巧的女孩,她轻轻推开店门踏进店内,大眼睛四处打量店内的装修摆设,将视线落在窗台上的沈夜身上。毛茸茸的小动物总能勾引任何人的目光,女孩准备去摸摸这只猫咪,却被谢衣抢先将将猫护在怀里。

“不能摸不能摸,我家小黑认生,会咬人的!”不顾沈夜鄙视的目光,谢衣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然后将猫放下地。

 

“这样啊……”女孩显然觉得有些遗憾,随后开始大量各种甜点的价位表。


“小妹,实在不好意思,店内昨天才装修完毕,尚未准备好营业,你不妨改日再来,我会准备最好吃的蛋糕。”实际上店内没有任何甜品有些特殊原因,总而言之即使他对自己的手艺有满分的自信,阿夜却对此不屑一顾从来不吃……后来他就有自知之明了。并没有正常人或没有“需求”之人会光顾这家店,所以谢衣连装装样子都懒得,货架上并没有任何东西。

 
“咦,居然昨天才装修好?”女孩隐隐觉得有些奇怪,但她对此并不怀疑,与谢衣道了别便离开的店面。

 
“哎呦——”谢衣一声惨叫,黑猫松开咬住谢衣手的嘴,用鄙视的眼神瞄了一眼谢衣,“装什么装,又没真的咬你,皮都没破一个。”


谢衣揉着沈夜的毛道,“我这不是配合你调情嘛,哎哟你别真咬!”

猫咪冷哼一声,在谢衣“我不管我不管阿夜只能我来摸”的碎碎念中开始评价误入的女孩,“挺可怜的,能误入我们这里可不是什么好事。”

 

“没错,她看起来才16,7岁。”谢衣的声音低沉下来,用力揉揉沈夜的脑袋,沈夜知道这是他焦虑的表现。

 

“并没有委托人,上面也没有向我们派发任务。”

“可是放任不管的话,她会死,你看到的,她的生命力少得不同寻常,身体却看起来很健康,这一定是被什么东西偷吸了。”


“会这么做的除了妖物就是我们的同类,虽然妖的话不归我们管辖,嘛调查一下也好。你勒得我好热,我跟去看看。”

 

谢衣目送沈夜走向店门,本想要脱口而出路上小心过往车辆,猛然间想起似乎根本不需要小心这些,于是改口成如果是妖或者鬼一定要小心行事。

沈夜顺着味道追踪女孩,或许一般人看见一只猫过马路蹭地铁蹭公交会十分诧异,但是很遗憾,一般人看不见他。

 
沈夜与谢衣是管辖G市的“引路人”,这个名称很难联想他究竟是什么职业,那我们换一个本土化的说法,黑白无常或者鬼差。介于这两种说法的民间形象不符合沈夜的审美,被沈夜直接pass掉了。对于此,谢衣的态度是阿夜的话语就是我生命的方向,“引路人”就被敲定为他们俩的职业名称。兴许哪天沈夜心血来潮看起一部叫做BLEACH的动画会改为死神。引路人的规则很简单,由两位成员形成搭档,处理一些仅由人类做不到的事务,幻化实体的灵力却需要自行搜集,因此他们不能长时间保持实体,无法维持人形时则化作体型较小的动物以减少灵力消耗顺便积攒灵力。

 
准确说沈夜与谢衣是鬼,千年前沈夜犯了重罪,审判厅上阎王老爷一生气,说下地狱都便宜他啦,得罚他永世不得转世来为地府做事才行。这话说得轻巧,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生前的东西死了带不走,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对上的都是厉鬼,稍有不慎直接就魂飞魄散,再也找不着了。好在沈夜生前善运灵气,即使带不走天赋底子还是在的,做下来也像模像样。

 
念在谢衣生前曾试图阻止沈夜行事,并为此付出的代价,功过相抵,老爷免除了他的处罚,他却不依。地府无昼夜,也不知他是在那殿前跪了多久,赶也赶不走,直到老爷看到他就烦,终于挥挥袖子叫他进去领罚。老爷说他真没见过这么固执的人,罚他地府扫地300年,谢衣也不依,问他要怎样才能满意,他说他要沈夜那样的,惊得阎王老爷是目瞪口呆。

“我了个乖乖……这到底图个啥。”

 

后来谢衣被分到沈夜同一组(其实是他自己要求的)沈夜指着鼻子骂他傻子,蠢货。谢衣却哭了,他抱着沈夜说他就要留在沈夜身边,哪也不走了。

他们曾遇到不少险情,但都迎刃而解,这一次当然也不会例外。

 
 
 

-TBC-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