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甜品事件簿 1.5

和基友重新拉了下大纲,变成接龙了。

十发保证完结不掉。决定写哪算哪,任性。

十二瞳专场,与谢沈组正在汇合的路上

-------------------------------------


  这是一家开在J市大学城的书店。

  店面不大,混杂在周围一圈印刷店饰品店衣服店副食店中,很是不起眼。来来往往的学生很多,真正进来买书的却少得可怜——

  其实不如说,大家好像都在有意无意中,忽视掉了它。


  此时,店内那台唯一的老旧落地电风扇正发出了一连串让人牙酸的摩擦声,最后啪嚓一声,彻底停止了运转。柜台里,一个头发剪得碎碎的年轻男人本来正趴在桌面上打着瞌睡,风扇这一停,没一会儿他就抬起了头,睡眼朦胧地伸出手,从柜台下面摸出了一根看起来有点儿像是晾衣架的棍子,然后对着电风扇哐哐哐哐地捅了几下。在风再次扑面而来后他打了个哈欠,又把脑袋埋了下去。

  柜台桌面上摆着的那台看外观同样属于本世纪80年代产物的电话突然发出一阵刺耳的铃声,瞌睡青年懵懵懂懂地抬起头来,一边摸起放在旁边的黑框眼镜戴上了,一边拿起话筒:“您好,地狱通信——”

  “十二,J市双月区长流大道1869号,来接我一下。”

  ……

  “诶!!!!!!瞳大人!!!!!你怎么跑那么远了!!!!”被称为十二的眼镜青年噌地一下就站了起来。

  电话那头静了一瞬:“绑架。”

  绑、绑架?!

  十二脚下一滑,差点儿没摔个脸滚电话:“谁这么有……咳!瞳大人您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到!”


  一辆风驰电掣的皮卡车,在带起一片扬尘飞土后,嘎吱一声停在了J市双月区长流大道1869号前。

  十二从车里出来,第一眼看见的是老高老高的大铁门。他顺着铁门一路往上看去,看见了醒目的几个大字:

  J市家畜屠宰场


 ……

  

  OMG!!!!!!!!十二惊呼一声,推开大铁门就冲了进去,一边冲一边喊:“瞳大人!您没事吧!”

  “没事。”熟悉的冷淡声音从一旁传来。十二扭过头去,看见一旁的绿化带动了动,接着,一只山羊从里面昂首挺胸地慢慢走了出来。

  十二长出一口气,几步走了过去,蹲下身来盯着山羊一脸担忧:“那……绑架您的人呢?”

  山羊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很是拟人地挑了挑眉:“咩事啊。”

  ……

  夭寿歹势啦!主任变成广州山羊了啊!十二一边在心中呐喊了一句,一边站起来往门外走:“既然如此,瞳大人,那咱们就回去吧。”

  走出几步没听到身后有蹄子走路的动静,十二疑惑地一扭头,看见山羊正在慢条斯理地撕扯着绿化带里冬青树的叶子。

  “别别别!瞳大人!咱们不能破坏绿化啊!”十二走过去,弯下腰就要拽着山羊的两只前蹄——出于对对方的敬仰,他实在做不出拽羊角这种行为——离开。

  然而他忘了,山羊,是一种十分固执的,动物——

  所以最后的最后,十二只能选择把固执的瞳大人扛着走了。


  如果一般人看见这一幕,一定会感慨其罕见程度。不过很遗憾,一般人既看不见这位年轻人,也看不见他肩头那只即使被扛着也不忘咀嚼嘴里冬青叶的白山羊——

  谁让他们的职业是鬼差呢?


  如同G市的两位鬼差将自己称呼“引路人”一样,J市的两位鬼差在选名的时候也是很费了一番功夫。在翻阅了书店里所有的东西方ACG作品后,瞳大人伸出他那保养得锃亮锃亮的蹄子,点了点地面上的一本书:“这个。”

  十二伸长脖子一看:驱魔人。

  “大人,这名字帅。”十二这样评价道。

  瞳满意地点了点头:“那就定了。”

  对此,某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鬼差一致评价道:大龄中二有病为什么不吃药。


  

  十二坐在皮卡车的驾驶座上,一边开车,一边从后视镜观察着他的顶头上司兼搭档,嗯,白毛有点儿灰扑扑的,大概回去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冲澡吧。

  “瞳大人,您怎么就到屠宰场来了?还是被别人带来的?”十二说出了他心中最大的疑问。

  “哦,这个。”瞳慢悠悠地回答道,“本来我正在大街上溜达。”

  “等等。”十二抢白了一句,“大人您不是不爱出门的吗?”

  瞳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尖尖的羊耳朵抖了一下:“饿了。”

  十二顿时感到自己的良心受到了谴责,在这种良心的谴责下他连说话的声音都气若游丝了:“不,大人,书店的书真不能再吃了,再吃就真没了。”

  停顿片刻:“要不,改明儿我买点盆景摆店里,您看成吗?”

  山羊用红色的细长眼睛凝视了他一会儿,终于高贵冷艳地一点头:“说话算话。”

  “算!”十二赶紧把话题又带了回去,“所以您是溜达着溜达着就被抓走了?这不对啊,普通人不是看不见咱们吗?”

  “没有委托,没有任务。”瞳挪了挪自己的前蹄,“一群人看着活蹦乱跳毫无将死征兆,却因为生命力近乎枯竭能看见我。”

  十二一转眼珠子,反应过来了:“谁在偷?同类?还是——归另一群家伙管的东西?”

  “不确定。”瞳又挪了挪后蹄,“但是有一点气息残留。”

  “那咱们要去看看吗?”十二从后视镜看见瞳的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立刻了然地哦了一声,“明白了。什么时候动身?”

  “先回书店,我有些事情要再确认一下。”话音刚落,车子碾过一个小石子,立刻左右摇摆颠簸了一下,“……十二,停车。”

  十二赶紧依言照做:“大人,有什么事吗?”

  “我要去货箱。”瞳慢腾腾地说道,“在这里我腿都伸不直,还要担心磕到角。”

  “货箱没顶风太大啊!”

  “毛厚。”


  ……

  十二认命地踩下了刹车:毕竟他顶头上司的话语就是他生命的方向。


  “对了大人。”在把山羊抱上货箱后,十二摸了摸鼻尖,有些小心地问道,“我能问问您是怎么给店里打的电话吗?”

  “公共电话。”山羊伸展了一下四肢,“屠宰场里有一个公共电话亭。”

  十二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对方的蹄子:“用这个拨号的吗?”

  “当然。”山羊微微眯了眯眼睛,“虽然第十次才成功。”

  “真不愧是大人。”十二赞赏道,“不论毅力还是智力,都让属下刮目相看。”


  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

  情人眼里出西施。

  J市的这位年轻的眼镜儿鬼差真是完美演绎了这一句话。


-TBC-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