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甜品事件薄 03

你猜这接龙是几人接龙呀~

你猜都是谁写的什么呀~


假装这是七夕贺第二弹。

-------------------------------------------------


  除非紧急情况,鬼差二人组们总是一个保持动物的形态,一个呈现人的外表。眼瞅着沈夜一边系着围裙的腰带一边往工作间走去,谢衣微微一笑,耸了耸肩膀,一眨眼就变成了一只浣熊,一秒蹿到店里摆着的长沙发上——甜品店会出现沙发并不意外,毕竟这家店虽然顾客寥寥,但谢衣还是坚持给它装修成了温馨家居风格。

  浣熊蹿到了坐在沙发中间的十二旁边,小爪子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大腿:“十二,你现在在我眼里显得很高大啊。”

  ……

  十二低头看着那只眨巴着大眼睛的憨态可掬哺乳动物,一时间实在是难以把这个“萌萌哒”和“老流氓”划上等号。

  还有把大祭司大人洗洗再吃是几个意思?十二不露声色地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心想,咳,该不会是最意味深长的那个意思吧。

  “看你平日里对着阿夜以外的人走风度翩翩优雅男神路线。”瞳窝在唯一一个单人真皮软垫沙发里,毫不留情地拆谢衣的台,“抛弃男神的外衣用这样一副样子卖萌,你可耻吗。”

  “瞳大人哪里话。”谢衣眯了眯眼睛,拿捏了一下腔调,语气听起来特别诚恳真挚地继续说道,“你这半大羊羔子的形象可不是更卡哇伊一些?何况卖萌并不可耻,恶意卖萌才可耻。”

  “你第二句话中的第十五第十六和第十七个字就已经足够恶意卖萌。”

  “你就不能说是第二句话中的倒数第三第四和第五个字?”

  “我就喜欢看别人掰着指头算我有没有说错然后一脸挫败的样子。”

  “你的人生信条就是嘴炮起来让别人毫无还手之力是吗?”

  “谢衣,你倒是难得了解我一回,但是还了解得不够深刻,我的人生还有另一个信条那就是动起手来让别人还是毫无还手之力。”

  

  ——论及嘴炮,也就这两人能一较高下了。

  毕竟嘴炮的威力除了和智商以及逻辑回路成正比,破廉耻力也是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你对我的形象有意见可以提出来。”瞳神情漠然地看着他,“反正我也不会改。”

  “不是有意见,是好奇。”谢衣一摊浣熊的小短手,十二差点儿没绷住笑场的冲动。他赶紧低头取下眼镜假模假样地抽出一张面巾纸擦起来,一边擦一边偷瞥了一下除了嘴角浑然天成地自带嘲讽笑意,就再看不出其他表情的顶头上司,突然明白了对方为什么可以稳坐鬼差界淡定帝宝座前三名。

  “好奇什么?”瞳依旧在嚼嚼嚼,没办法,羊是反刍动物,“好奇为什么我是山羊,而且还是一匹连胡子都没长的半大山羊。”

  

  鬼差幻化而成的动物体型和本身的基础灵力息息相关,弱肉强食的道理,走到哪里都行得通。

  但是这条规律,对在座的两对搭档,不适用。原因是——


  “我一直以为,你应该会是一条黄金大蟒。”

  “你怎么不以为阿夜会是一只大狮子。”

  谢衣清了清喉咙:“阿夜嫌大只的狮子丑。”

  哦,果然。瞳点了点头,对大祭司大人来说,颜即正义,这么多年来都没变过。

  “所以你为什么要选山羊。”千年以前谢衣就以好奇心著称,千年以后还是一样。

   而且大有变本加厉的趋势。

  “因为有角。”瞳说,“何况你不觉得山羊比蛇更有目下无尘目上空的气质。”

  “……那分明是因为反射弧太长。”谢衣恍然大悟,“所以你是想变成恶魔结果就头上俩犄角像是吗?”

  

  嘎啦——

  富贵竹命丧羊嘴。

  十二胆战心惊地看着瞳,生怕对方下一秒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没想到后者只是浅描淡写地回答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被揭短也能镇静如斯的也就这独一羊了。


  另一边,沈夜把做好的糕点放进了烘焙箱,抬起手腕确认了一下时间后,走出了工作间。  

  他走到长沙发边上,一边取下围裙搭在沙发靠背上,一边习惯性地坐在了浣熊旁边:“梳理一下现在的情况吧。你们那边怎么一回事?”

  “原本我也以为,这应该就是常见的窃寿。”瞳看着沈夜一字一顿,“直到我在书店里找到了一张泛黄的报纸,上面有一则我曾经瞄过一眼的报道。”

  沈夜的背脊立刻挺得更笔直了一些,他看着瞳,眼中闪过一丝郑重:“……你说。”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眼’。‘眼’兴,气数就在,城自然发展。反之,就越来越衰落。”瞳像是别有深意一般地说道,“就像万物荣枯流转,总归是要湮灭在长河之中。”

  谢衣眼神复杂地冲着瞳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沈夜则更加直截了当:“瞳,说重点。”

  “……哦。”瞳沉吟一声,“不好意思,刚才习惯性偏题。”

  谢沈鬼差小分队对视一眼,腹诽了同一句话:这么多年来也没见纠正一下这毛病。

  “我在屠宰场时,便想到了那则新闻。不过谨慎起见,最后还是再确定了一次。”环视了一圈在场的同类,博闻强识被戏称为嘴炮学系系主任的J市鬼差说道,“193X年X月X日,位于Q城白石子路0号的舞厅突发大火,九十九人命丧黄泉。”

  “大火,九十九……”沈夜深深吸了一口气,沉声开口:“‘眼’开了。”

  “后来Q城发展成了人口大市J市,重新规划后白石子路改名长流大道,90号也变作了1869号。”瞳化作的山羊笑起来是什么样子?答案是让人毛骨悚然,“屠宰场前身是大火死过人的舞厅,是不是很有种隐喻味道?”

  “坐落在‘眼’上的屠宰场?”谢衣倒吸一口冷气,“你没开玩笑?”

  

  普通人总以为,像屠宰场这样常见血光的地方,应该很容易招惹些不干不净的东西。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屠宰场杀气太甚,见天就带着极煞,反倒是少见这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

  但这可并没有意味着屠宰场会是个清静之地——所谓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是惊天动地——要是有妖物鬼物能在屠宰场如鱼得水,那这东西要处理起来,鬼差们脱一层皮是不够的,得脱两层。

  城市的‘眼’也是一个道理。

 

  现如今有一座坐落于‘眼’上的屠宰场,这正正加成……

  难怪谢衣惊讶得手里的干脆面面饼都掉地上去了。

  

  看着沈夜弯下腰捡起面饼塞进了谢衣的爪子里,瞳悠悠又补充了一句:“第一,我没开玩笑,第二,我话还没说完。”

  还没说完?谢衣夸张地往沈夜怀里倒去:“阿夜,瞳唬得我心脏都骤停了,你给我做个CPR吧。”

  “心脏骤停你还会说话?”沈夜又好气又好笑地戳了一下浣熊柔软的肚子,“多大人了,别闹。”

  十二伸出手捂上了一旁山羊的眼睛,然后闭上了自己的:“大人,咱们别看,会瞎。”

  沈夜立刻欲盖弥彰地清了清喉咙:“瞳,你还有什么没说的。”

  “我在那里,察觉到了一丝气息,有些熟悉。”瞳用蹄子轻轻刨掉了十二的手,“你呢,你和谢衣遇到的是什么。”

  沈夜思索了片刻,言简意赅地讲了个大概。在瞳若有所思的表情映衬下,他说出了最为关键的一句话:“我在飞跃到学校上空的时候,隐约有看到一丝黑气,和你一样,我也觉得有那么些眼熟。”

  十二琢磨了一会儿沈夜和瞳的话后,心里的疑惑顿时更多了:“两个城市同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地府怎么到现在还没动静?”

  “信息时代纸质化办公,呵。”瞳一针见血,“不必过多理会它们。”

  “我上一次看见这种大规模群体事件,都是在千年以前了。”谢衣歪了歪头,“既往之事,多不如意,更甚者,让人仿佛万箭穿心……幸而坚持到了今日,总算是得了圆满。”

  这句话说在了在座每一个人的心头,屋内气氛一下子便沉寂了下来。沈夜闭上眼向后靠在了沙发椅背上,好一会儿之后,才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谢衣啊谢衣。”他不轻不重地拍了拍浣熊的脑袋,后者原以为他要说些什么,没想到他话头一转谈起了别的事,“千年前的那个,吸食的是人的七情六欲,还是不一样。不过话虽如此,我们多谨慎一些也是对的。”

  瞳点了点头:“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告知彼此。十二,走了。”

  “好的大人。”

  他话音刚落,摆在沙发扶手上的谢衣的手机,突然响起了一阵高亢的铃声,直接让刚蹦下沙发的瞳也愣住了——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沈夜当场就惊了:“……谢衣?!”

  这家伙什么时候把自己跟着电视里的节目随口哼的歌给录下来了!录下来就算了还当手机铃声!

  “啊?唱得挺好的不是嘛。”谢衣毫无愧色地伸出爪子,刚按下接听键,一阵比铃声还要高亢的、堪称撕心裂肺的青年呼喊就响彻了甜品店——


  “师父!!!!!!!救我!!!!!!!!”


—TBC—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