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甜品事件簿 3.5

狗血来了눈_눈


嗯0.5章表示的都是过度章节,本章就全程过度,谢沈和十二瞳都木有上线눈_눈


有乐夏出没,未来还会有阮羽,不过都不是主CP只是拿来插插花就不带TAG了免得主食这俩的妹子被骗进来……


--------------------------


层层叠叠的封印把少女捆了个结结实实,除了嘴以外现在她能动的只有眼皮。“哼,我都说了不是我做的,你们为什么不相信!”

乐无异活动了一下手指关节,“可是附近只有你一个女妖怪,不是你做的还能是谁啊?对吧夷则?”

少女的表情写满了不悦,而然她除了怒瞪乐无异之外什么都做不到,“我是阿阮,才不是什么女妖怪!你才是女妖怪呢!”

“我说妖怪姑娘,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我好端端的一个男人,当然不是妖怪,更不是女妖怪了。不过你长得这么可爱,干嘛还要出来害人啊?”

“我才没有害人!”

一直在观察少女言行的夏夷则终于忍不住插话,“无异,相貌美丑不过是写虚无的外在,你怎么能用这个来判断本性优劣。”

“好夷则,是我错啦,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看的妖怪嘛。”乐无异抓抓脑袋嘿嘿一笑,“不过没有你好看。”

“我说了我不是女妖怪是阿阮,再说了,就算我真的是妖怪,你们就能确定地动是我做的么?”

见阿阮不似说谎,夏夷则直言道出心中困惑,“姑娘体质特异,和人类不同,更接近于草木成灵,距离上次妖界之门打开之时也不足半月,看姑娘的形貌,并不像是妖界之门关闭之后新成的灵体。那么如果不是别有用心,姑娘是为何逗留人界?”

这番话说得连阿阮也跟着困惑起来,“啊,喜欢吃好吃的也是不对的吗?我喜欢吃水晶虾饺冰皮月饼狗不理包子芙蓉桂花糕蟹黄汤包杏仁豆腐西湖醋鱼糖醋里脊,“说起吃的她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哦还有鸡腿!最喜欢吃鸡腿了,今天就是出来买鸡腿吃的。可是关于妖界我什么都不知道,一想到回到妖界这些都吃不到了,我心里就空空的,所以我为什么要回去啊?”

此话一出,乐无异和夏夷则都惊呆了,夏夷则以手扶额,乐无异则立刻和阿阮一见如故,“说的没错!喜欢吃好吃的哪有什么不对!仙女妹妹我立刻给你解封——”

然而他没念完的解封咒术被夏夷则打断,理由是说得太有道理了反而不像是真的。

“姑娘,在下并非有意冒犯,但查清事实之前不能给姑娘解封,请姑娘多多担待。”

“咦,你这是什么逻辑啊,没有证据难道不该马上放了我吗?难道要我自己证明我是清白的呀——”

话未说完,迎来了更大的一阵地动,震动之大,之剧烈,让毫无准备的两人一齐摔在地上,颇有山崩地裂的架势。所幸只晃动了一秒,不然将难以计算会有多少死伤。

“抱歉,姑娘,是我们误会你了。”夏夷则麻溜的念起咒诀解开封印,随后撑开结界将事发地包围起来。

“哇,好厉害夷则!这招我就在术法书里见过,这样是不是只有我们和妖怪被困起来,我们在结界里打架外面真实的世界不会受影响?在闹市区很方便啊!”

“理论上是这样的,一直没有施展的机会。无异,速战速决。”

“好嘞!不过仙女妹妹怎么办,她也在里面。”

阿阮拍拍胸脯,“我是草木灵,我能保护自己,说不定我还比你们更强呢。”

“比我们更强还被我们捉住?”

“那是你们趁我吃猪腿的时候偷袭!这不算!”

两人持续就这话题争论不休,夏夷则无奈的摇摇头,中止两人没营养的对话,“无异,阮姑娘,正事要紧。”

妖怪就在眼前的建筑里,靠近的时候又是接连几场地动,一场烈过一场,仿佛在宣泄他的不甘与愤怒,还没进去其内一窥究竟,强悍的灵压已经给了乐无异和夏夷则强烈的压迫,不安与恐惧犹如一条狰狞的爬虫盘上心头。

最终迈开第一步的却是阿阮,“我跟你们不一样,最坏也不过就是打回原形,大不了重新搜集灵力就是了。”

“那怎么行,我们两个大男人,怎么能让你一个女孩子冲在前面,走啦夷则。”

那时他们并不明白这些不安与恐惧来源于什么,也尚未体会过什么叫做真正的恐惧,那是他明明就在你面前,你却什么都做不到的苍白无力。

进入建筑物的瞬间,地面开始剧烈的摇晃,空间竟扭曲变形,完成的时候这里成了另一个空间。

冰冷的石板,参天的巨木,毫无生气的植物。似曾相识,却确确实实没有见过。

乐无异观察了四周的景象,明明没有这里的记忆,却熟悉得好像真的来过这里,这种感觉太过强烈,让他根本无法忽视而对自己的记忆产生怀疑,“夷则,我们没有来过这儿,对吗?”

“好奇怪,我也有种感觉,我曾在这里做过什么,可是我明明是第一次见到这个景象啊。”阿阮还在努力的回忆,夏夷则沉思了一回,断言道,“我们确实是第一次到这里,并且阮姑娘与我们相识也不过两个小时,没有道理我们三人一同怀念同一个地方。这里是[他]的主场,小心点,别中了敌人奸计。”

话音未落,一条染血的手臂攀上乐无异的肩膀,阿阮惊叫一声,夏夷则以最快的速度以灵力凝成一把匕首,重重的扎在手臂上,那手臂顿时化作黑烟,无影无终。

“他来了!”

地面爬出腐烂的枯骨,数目以几何倍增,没有完全剃掉的烂肉溢出汁液,不多时,三人的脚踝,腿上,腰上,爬满了青绿的枯骨。

“讨厌!好恶心!天地灵气,听我号令!”阿阮念出咒诀,以火系术法将其一网打尽。

暗处的人影发出惊天的怒吼,似是不再打算与三人继续捉迷藏的小把戏,一闪身蹿到乐无异身后,他尚未看起是什么东西,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迅速跳开,地面留下一个半径两米的半球坑。

“力量虽强,灵敏度却远不及无异。尚可一战。”夏夷则判断道,“阮姑娘,你会冰术么?”

“会,四象五行,没有我不精通的。”

“好,你到另一侧协助我,无异先牵制住他,我们前后夹击。”

“收到!”商量对策时,乐无异已率先与妖物缠斗到一起,围绕他上蹿下跳。

“大块头,来打我呀,你打得着吗?”

夏夷则和阿阮周围各凝结出4枚冰剑,他们互相使了个眼色以确定准备工作完成,夏夷则唤了声无异,对方心领神会地撤出水生骨的攻击范围。

变故徒生。

8枚冰柱竟穿透“妖物”的身体,直直的冲向乐无异与夏夷则。乐无异身手敏捷,条件反射地进行闪避动作时却也来不及,接下一剑。夏夷则却毫无准备,结结实实的接下这一击,当场咏出一口鲜血。

而那妖物,毫发无损。

“夷则!“

妖物又是一蹿,挡到乐无异身前,与其缠斗。乐无异无心跟他扭打,却因伤势与心急,手脚没没有之前利索,完全自顾不暇。

“阮姑娘……”说话间,又是一口血泳上喉头,夏夷则艰难地将它咽下,“希望你大人有大量,不计较在下的冒犯行为,答应我一件事。”

“你说。”阿阮赶紧查看夏夷则的伤势,治疗术法源源不断的为夏夷则输送灵力。

“没用的,你医好了我,我们也赢不了他。这样下去我们都得死在这里。”

“为什么?你明明那么强……”

“因为他……不是我们的猎物……再厉害的妖怪,断没有致命术法穿胸而过却毫发无损的道理,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他是鬼非妖……我们根本伤不到他的元神。”

“鬼?可是这是大白天啊。”

“对……一个……修炼到不惧阳光的厉鬼。”终是没忍住,又一口鲜血自口中咏出。

“那怎么办,你想要我替你做什么?”阿阮的表情似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天真善良的草木之灵从未经历生离死别。

“待会……我将结界打开一个缝隙……有光……的地方就是,你带无异……离开。”

“那你呢?”少女的眼泪夺眶而出,豆大的泪滴不住地往下砸,“你怎么办?”

“我不能走……这里是闹市……我是这结界中心……咳咳……快走!没时间了!我拖住他……”

空间裂开一个缝隙,外界的阳光与空气洒落进来,阿阮硬着阳光,那光芒太过刺目,她甚至无法分辨自己有没有流泪。她拽着乐无异的手,受伤的乐无异扭不过她,身后是夏夷则最后的冰墙阻挡“鬼”的追击,她从缝隙挤出来,随后缝隙稳稳的闭上,喧哗的闹市人们谈论的是一场不足三秒却惊心动魄的地震,仿佛之后这一切都从未发生。

“夷则呢,夷则还在里面,我怎么能丢下他自己逃走!”乐无异疯狂地捶打着地面,不理会旁人异样的目光。

“夷则说我们遇到的是鬼,我们不可能打赢他。”阿阮哭得连肩膀都在颤抖。

“鬼……鬼……师父!”乐无异颤抖的手拨通了谢衣的电话,“师父!!!!!!!!!救我!!!!!!!!!救救夷则!!!!!!!!!”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