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甜品事件簿07

前言:写哪儿了……?


====================================================


  “瞳。”眼见着沈夜去开门,浣熊一蹿就蹿到了山羊面前,“你猜会是一只博美还是一只吉娃娃?”

  山羊细长的红眼睛淡淡地瞥向了门口处,在那里,前·流月城大祭司正僵硬成了一座雕塑:“我觉得你去看看究竟是什么场景让阿夜那样一副表情比较好。”

  浣熊眨巴了一下水汪汪的大眼睛,耸了耸肩膀,一边语调欢欣地喊着“阿夜你怎么了”一边跑了过去。

  下一秒,动物界老流氓用尖尖的小爪子扶着门框,笑得前俯后仰上气不接下气,就差在地上打滚了。

  “好了谢衣,别笑了,多大人了?”沈夜总算是回过了神,“你先去沙发那边。”

  他一边说着,一边拉开了甜品店的推拉玻璃门,一道深棕色的影子噌地就窜了进来——

  然后,抱住了长沙发的沙发腿。

  

  ……

  

  “这不是。”瞳慢悠悠地开口了,“上草天,下草地,中间草空气的——”

  “泰迪。”沙发上的谢衣艰难地从嘴里丢出了两个字,终于还是没憋住,扶着沙发扶手,继续狂笑起来。

  “谢衣你笑个屁!”泰迪嗷了一声就跑到了沙发前,奈何沙发太高,蹦了半天没蹦上去,“怎么着?嫉妒小爷如花似玉的美貌啊!”

  ……这句经典语录……

  沈夜微微蹙了一下眉:“雩风。”

  泰迪转过身来,从上至下地打量了他一眼,伸着下巴拿腔拿调地开了口:“哦哟,不好意思,刚才还没看清是你呢。”

  沈夜微不可见的虚了一下眼。有的人,时间过去再久都长不了记性,蠢得都要让人心生怜爱了:“毕竟泰迪属于犬科,看不清,很正常。”

  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他迅速地转了话题:“地府有什么消息?”

  泰迪在原地转了几圈,于烟雾中化作了人形——

  西服衬衫小领结,油头粉面小背头。

  打扮得堪称骚包的雩风用双手手心小心翼翼地抹了抹自己的鬓角,一屁股就坐在了长沙发上。谢衣猝不及防,险些被坐到尾巴。沈夜盯着始作俑者的眼神一寒,伸出手就把浣熊抱进了怀里。

  ……

  山羊看着一脸心满意足下一秒都能化仙飞升的浣熊,咀嚼笔记本的动作都慢了下来:瞎,真瞎。

  “别的没多说,就让小爷我来支援一下G市的校园夺命事件。哦对,来传话的判官还挤眉弄眼地说了一句话。”雩风幻化了根雪茄,十分装逼地夹在了右手食指与中指间,“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沈夜抱着浣熊的手下意识地紧了一下,后者明显察觉到了他的变化,柔软的掌心轻轻地摩挲了一下他的手背:“说到校园夺命事件。我们从辖妖司借调了两个年轻人去卧底,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

  话音骤然一断,浣熊猛地从沈夜怀里蹦到了地上,身形一晃就化作了人的模样:“我感应不到无异了。”

  沈夜挑了挑眉:“大家伙?”

  谢衣严肃地点了点头。


****************************************************


  夏夷则站起身来,刚把书包的拉链拉上,就被人轻轻拍了拍肩膀。他抬起头来,看见几个女孩子正略有些羞涩地站在他面前。

  “那个……夷则同学,要一起走吗?”说话的是一个扎着低双马尾的女孩儿。

  夏夷则愣了一下,很快地就反应了过来。他温和地笑了笑,低声说道:“抱歉,我——”

  “哎呀不好意思啦,夷则要跟我一起走,我们说好了今晚上一起去一家新开的店里吃晚饭。”乐无异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大大咧咧地就揽住了夏夷则的肩膀,十分亲昵地

  他对着女生们亮出招牌笑容还附带一个杀伤力十足的wink,电得几位清秀可爱的女孩子都要不知南北了:“诶?那……那……”

  “下次吧。”夏夷则体贴地接了话,“下次一起走,这次就不好意思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乐无异一边附和着,一边把揽肩膀的姿势换成了搂腰,语带双关接着说道,“今天夷则归我啦。”

  ……

  夏夷则在心里默默翻了个克制的白眼,不动声色地把他的手给拽开了。

  “……那……好吧。”几个女孩子恋恋不舍地又瞟了夏夷则好一会儿,这才一步三回头地出了教室门。

  等教室里所有人都走掉后,夏夷则才轻叹了一口气,转头去看乐无异:“你怎么了?”

  “吃醋啊,亲爱的夏公子。”乐无异鼓了鼓腮帮子,“哎,你就不能收敛一下你的荷尔蒙吗?”

  夏夷则眨了眨眼,轻笑一声,意味深长地说道:“你可不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乐兄。”

  “那能一样吗?她们是拿我当闺蜜哎,闺蜜!”乐无异瞪大了眼,“而且你还把我的手拽开了!我不管,我就不爽了。我要听从师父的教诲,该出手时就出手!”

  该出手时就出手?

  一愣神间,乐无异已经扑了过来,上手就是一通咯吱。夏夷则反应慢了一步落了下风,被咯吱得毫无还手之力:“别!无异你快停手!我怕痒!”

  乐无异嘿嘿一笑:“就不。”

  夏夷则一眯眼,刚准备如法炮制来个漂亮的反击,突然脸色一变,猛地低喝了一声:“谁!”

  一道黑影突然掠过,夏夷则和乐无异对视一眼,默契地同时追了出去。


****************************************************


  跑着跑着,两人都觉察到有些不对劲了。

  “夷则。”乐无异先停了下来,他打量了一眼四周,压低声音说道,“你说,怎么这么安静?”

  “应该是结界。”夏夷则闭眼感知了一下,再睁开眼睛时,表情严肃了好几分,“力量很强,破不开,也没有办法传递消息出去。不过也有好消息,那就是谢前辈会第一时间察觉到他感应不到你的存在了。”

  “我不担心师父他们。”乐无异轻轻摇了摇头,两眼晶亮地看着夏夷则,“我担心你……夷则,你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不会有第——”

  数道黑气骤然袭来,乐无异连忙闪身躲开。没想到它们却像是长了眼睛一般,直接在半空中转了一个弯。

  “我靠有没有搞错。”乐无异打了个响指,晗光剑就出现在了他手中。他一边斩断了来袭物,一边重重啧了一声:“怎么都是冲着我来的?还都是冲着脸来的!这是嫉妒我长得帅吗?”   

  他话音刚落,寂静空旷的走廊中,突然传来了一阵飘忽又森然的女声:“嘻嘻嘻嘻嘻……嫉妒你……长得帅?”

  “无异小心!”随着夏夷则的这一声提醒,一束冰柱将一个黑色的光球,从窗户击飞了出去。

  嘭——

  一声闷响,伴着刺目的光芒。黑色的液体四处飞溅,落到哪里就把哪里腐蚀出一个小坑。

  “……喵了个咪!”乐无异倒吸一口冷气,赶紧提着剑站到了夏夷则身侧,“浓硫酸都用上了,还说不是嫉妒我长得帅!”

  “到底是什么人。”夏夷则明显动了气,“出来!”  

  走廊尽头,一个人影,慢慢地显露了出来——

  惨白的脸,青黑的眼圈,下垂的八字眉,异常鲜艳的腮红,以及仿佛饮过血一般的嘴唇。

  长长的黑发拖到地上,裹在盛装中的躯体透着诡异的僵硬感。

  不见眼白的眼珠子飞快地转动了一下,而后,阴冷的目光牢牢锁在了夏夷则的身上。

  “夏公子。”她拖长了音调,“我们……又见面了。”

  哈?!乐无异一个哆嗦,诧异地瞥了夏夷则一眼,用眼神询问道:夷则,你认识她吗?

  夏夷则皱了皱眉:当然不认识。

 “夏公子。”她又开口了,依旧是悠长的调子,让人想起梨园里咿咿呀呀的戏子唱腔,“当着奴奴的面,你却和其他人眉来眼去……叫奴奴如何忍得!”

  浓厚的黑气以她为中心,向着四周蔓延开来。乐无异和夏夷则几乎同时觉得眼前一花心脏一缩,四肢百骸中的力气不受控制地开始消失,到最后只能靠着剑的支撑勉强单膝跪地。

  黑色的藤蔓从地面冒了出来,目标明确地缠绕上了乐无异,而后一拉一拽,将他牢牢固定在了墙壁上,力道之大,逼得乐无异一声闷哼晕了过去,嘴角还当即就见了血。

  ……无异!

  夏夷则愣是把这句到了嘴边的急呼给压了回去。他定了定神,直视着自称奴奴的厉鬼,心念一转,平和地问道:“姑娘,我们是在哪里见过吗?”

  “夏公子……你难道忘记奴奴了吗?”她期期艾艾地向前走了几步,捂着心口,一脸惨然,配合着她那副面容,让人打心底里冒出寒气,“你真的忘记奴奴了吗?”

  夏夷则的脸上露出了茫然与思索并存的表情,许久之后,他迟疑着开了口:“抱歉,在下确实不记得。”

  奴奴的脸色冷了下来,她盯着夏夷则的脸,仿佛是要在上面盯出一个洞来。而夏夷则存了诸多猜想,却不露声色,反倒是坦荡荡地与她对视。

  “你怎么可能忘了我……你怎么可能……忘了我……”良久之后,她说话了,语调虽然轻柔,却无端端地生出狠戾,“啊……我知道了……是不是因为他!你跟他有关系是不是!”

  她猛地一抬手,猩红的指甲突然暴长,眼见着就要把乐无异来一个对头穿。

  金色的结界甲胄突然展开,硬生生隔断了她的攻击。厉鬼一甩白色水袖,怨气催生下声音变得异常沙哑:“谁!居然能进入我的结界!”

  雾气缭绕中,出现了四个身影。奴奴眯起了眼,看清来人后,重重嗤笑了一声:“哦?看来鬼差里,还是也有些中用的嘛。”

  她保持着冷笑的表情,一抬下巴,周身环绕的黑气顿时又厚重了几分。猩红的长指甲上渐渐显出了黑色的诡异纹路,金色的结界甲胄发出了一声异常清脆的咔嚓声。

  “姑娘!”夏夷则迅速地一抬手,指向了那四个鬼差中,打扮得最为张扬的那个,“实不相瞒!被你困在墙上的其实是在下的结拜兄弟,真正和在下有关系的,是他!”


评论(1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