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谢沈】侧耳倾听(四)

(四)

女主角的演员是一个名叫离珠的姑娘,在舞台上演什么像什么,从来没有扭扭捏捏放不开,其实本质却是个清纯内向的人,对戏练习的时候被谢衣一双眼尾含笑的桃花眼一盯,脸从立刻红到了耳根。


“我……脸上有东西么?”

“啊?没有啊,为什么会这么问?”

“你对戏的时候这么盯着我……有点怪怪的。”

“咦?哪里奇怪?”


除了剧本上的内容,谢衣没有做任何多余的事,被同伴评价奇怪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偏偏离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有请第三个人进行评判,不料对戏中途沧溟便哈哈大笑。


“用力过猛了谢衣!你这么盯着人家,难怪人家会不好意思。情窦初开的时候可没有这么热情似火。”

“我没有!”离珠着急解释,这下却连脖子也一起染了绯色。

“我以为舞台表现会夸张一点?”谢衣醍醐灌顶,却也没想到是被沈夜带沟里的原因,任何建设性意见他都虚心接受。

“慢慢来,不着急。”沧溟虽然也是谢衣的大前辈,却没一点前辈的架子,谢衣刚来的时候只会杵在那唱歌,跟块木头一样,现在好多了。她从来不吝啬对后辈的鼓励:“你进步得已经很快了,多揣摩揣摩会好的。”

“那是因为有一位好老师。”谢衣将目光转向沈夜,后者正靠在钢琴旁边练习他自己的台本,裹着黑色的主教着装让他比平时看起来更威严些,此刻已与角色融为一体。谢衣也不好高骛远,至少要站在沈夜身边时不会被沈夜的光芒掩盖而黯然失色。


谢衣是由沈夜亲自指导这件事本就没有当做秘密,消息不胫而走之后落在有心人手里,恶意如同被黑泥滋养的毒虫恣意发散,谢衣倒是不在意自己的名声,他生气在于沈夜被诋毁。然而他在明敌在暗,又没有作品干货,若惹得沈夜不愿再指点他,却是谢衣不希望看见的。


那日是临近演出前的一次全套彩排,所有人换好演出服走一套完整的流程,接下来的那场却让谢衣为难了。剧团让他脱掉裤子。谢衣是什么人,他阳光清纯,一心与事业为伍,如果左手是他的女朋友右手是他的男朋友,他都不敢唱跟着他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他怎么好意思在众目睽睽之下脱得就剩一条内裤。


“搞快点,谢衣,磨蹭什么。”叶海在剧内出演莫扎特的朋友,剧外也是谢衣的损友,俨然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

“该不会是害羞了?”吃瓜群众在这样的事情上面总是特别尽职尽责,三五个混小子围成一团,一人按手一人按脚,谢衣的挣扎淹没在群众热闹的起哄中,三两下被解开裤链拉到一半,俨然一副正在被欺凌的良家好男人的模样。


“胡闹到此为止!”

沈夜的呵斥制止了这场谢衣被单方面奚落的打闹,熊小子们自知理亏,纷纷夹着尾巴假装没事发生状开溜,只留下衣衫不整的谢衣和尚未换好下一场戏服的沈夜。沈夜穿的是一件睡袍,上半身其实穿上的只有两只袖子,大片胸膛裸露在外,肌肉紧实形状姣好,优美的曲线没有一丝赘肉,谢衣咽了一口口水,其实刚才在舞台上就看到了,谢衣一心扑在对手戏上并没有分出多余的注意力,没想到还有机会近距离欣赏。一些不敬的想法一闪而过,谢衣心里打起了鼓。

“抓紧时间,快把裤子脱了吧。”这话从沈夜嘴里说出来感觉有些微妙,谢衣还是乖乖照办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为艺术“献身”也是难免的事,谢衣也不再纠结。


叫谢衣快脱裤子的是沈夜,等谢衣真脱下来后反倒是沈夜有些不自然,谢衣不像沈夜重视健身塑性,活脱脱白斩鸡一条,然而一双洁白修长的长腿像是一块精雕细琢的璞玉,沈夜怕再看下去难免产生一些荒唐的想法。将谢衣赶上台,沈夜继续在后台等候。


除了中间的小插曲外这次彩排还算圆满,正式演出若不出意外就像这样表演便是,谢衣和沈夜却都没有懈怠,结束后谢衣依然乘着沈夜的车,准备晚上继续对戏练习。车窗外的景色飞快闪过,谢衣什么也没记住,他脑海里沈夜半掩着睡袍的样子挥之不去,冷不丁又想起那些不堪入目的蜚语流言,他决心向沈夜坦白。


“沈前辈,你知道他们是怎么议论我们的吗?”

“无聊无趣之人的闲言碎语,理它做什么,你我问心无愧就行。”沈夜强迫自己将注意力放在开车上,在红灯的间隙回答谢衣。

“那要是我问心有愧呢?”

“别用小说台词跟我开玩笑。”

“不是玩笑,是真的。”谢衣越说越小声,他没有任何感情经历,沈夜待他好,他认定沈夜了,如果沈夜拒绝他还真没有想好任何退路。

“那就……”


谢衣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沈夜避开了他热切的目光,很认真的组织措辞。

“让它变成事实吧,就不怕别人说了。”


评论(5)

热度(61)